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离异男假扮“高富帅”征婚 十余女子被骗3人怀孕(图)

2012-06-08 09:08:57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QQ聊天记录发现线索

  于是,民警翻查了李某权的QQ聊天记录,这不查不要紧,一查却发现一个惊人的秘密。原来,李某权在和王媚交往期间,利用QQ等通讯工具同时和5至6名未婚女孩交往,他的那些所谓的出差都是去见这些女孩。民警立即与李某权交往的女孩们秘密取得联系,并告诉了她们事实的真相,而其中一名叫姗姗(化名)的肇庆女孩告诉民警,李某权这两天想约她见面。

  将计就计 约会地点抓人

  按照民警的安排,姗姗约了李某权5月31日15时见面。转眼5月31日到了,专案组民警提前在约会地点部署好警力,只等疑犯出现。15时许,一辆轿车驶入了民警的伏击圈,车刚停稳,李某权就戴着一副眼镜从车上走了下来。6名刑警从不同方向冲出,一眨眼工夫将毫无防范的李某权按倒在地。当一副冰冷的手铐戴着李某权手上时,李某权嘴里念念有词地说:“报应来了,报应来了。”

  经审讯,诈骗嫌疑人李某权交代,他离异后通过征婚交友网站上的信息,联系了不少想寻求伴侣的女子,靠每天电话、短信和网络聊天以及偶尔的上门拜访等,骗取对方的好感与信任,最后以调动工作、装修房子、做生意、发生交通事故等为借口向对方要钱,等钱到手后再玩失踪。目前已骗了广州、深圳、佛山、肇庆等地的10多名单身女孩。警方在此呼吁,还没有报案的受害人请及时到当地公安机关报警。

  警方提醒:网络征婚要谨慎

  通过此事例,警方提醒广大网友们,网络交友征婚时一定要多个心眼,以防上当受骗,具体注意以下几点:

  一、切不可相信征婚网站上填写的个人资料,以及发布在这个网站上的个人照片。因为通常这些人都是在网上寻找一些“面善”的照片,并将富有诱惑力的身份呈现在网友面前,以骗取网友的信任和感情。

  二、切不可将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存折密码等私密信息透露给对方。要通过见面聊天,并对家庭生活进行实地考察后,再定该人是否可信。

  三、网友一旦受骗上当,不要自认倒霉、羞愧难当,要第一时间报案,以便警方迅速立案侦查,将害人者绳之以法。

  (广州日报)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