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猴子喝饮料图片走红网络 专家称不存在日本石猴(图)

2012-06-06 08:53:21 来源: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本地连线

  广东专家:养猴要有证,买猴更要看证

  新快报讯记者罗琼报道广东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办公室主任叶冠锋表示,普通市民可以出于“观赏”用途养猴,但由于非人灵长类动物均属于国家二级以上保护动物,因此饲养前要先在省林业厅取得《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

  叶冠锋提醒市民,买猴更要看证,市民也需要在具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的养殖场等地购买合法种源。

  对于网上商家所称的“猴子能活40岁”、“永远长不大”等言论,他认为并不科学。他指出,猴子的寿命一般为20年至30年,成年猴的体型可以“跟大狗一样大”,只有蜂猴等少数种类体型较小,但体型也并非一直没变化。

  叶冠锋表示,野生动物的养育是一个系统而专业的过程,普通市民很难“养得好”。他提醒,网上叫卖的野生动物,其货源无法得到保证,动物可能没有做过防疫措施,也未曾进行驯化练习,因此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风险。他提醒,省保护办及森林公安部门将加强网上监管,及时打击非法野生动物贸易。

  第一宗罪:不存在日本石猴

  第二宗罪:国家根本不允许私人饲养

  第三宗罪:致命病菌的温床

  第四宗罪:凶猛的伪宠物

  第五宗罪:变相虐待

  第六宗罪:催生走私贸易,连累野生种群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