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广东2村妇鲍鱼养殖场造出2.8亿假币 潮声掩盖机器声/图

2012-06-04 08:44:53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吴玉玲和方瑞凤两名女主犯听取宣判

    【新闻摘要】

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前詹镇港寮村是一个靠海的小渔村,但村民们想不到,会有人利用海产品养殖基地这个特点,暗地里做起了伪造假币的违法犯罪活动。

5月30日,记者在港寮村看到,方、吴二人的鲍鱼场已经停工,制造假币的鲍鱼场已经被拆掉,一个村民指着空水池前方的一片及腰的草说,“这个地方就是他们制造假币的位置”。由于鲍鱼场靠近海边,海水的潮涨潮落和附近虾苗场内的发电机的声音,使得平日里一些特殊的声音并不会引起周围人的注意,此外,吴玉玲和方瑞凤等人为掩人耳目,还在鲍鱼场内的制假币窝点内设置了很多棉被,用来进行隔音,再次降低印刷产生的声音。

据警方调查和犯人供述,自2007年底至2009年初这一年期间,他们的工场共疯狂印制6批假币,合共2.86亿元,其中有大量“HB90”、“DF39”等字头的假币。

[作者:王鹤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