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原锐评

盘点近期局长的“那些事儿”:局长虽小惹事不少

2012-05-28 10:06:38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在中国,除了部委一级的“总局长”外,地方上的局长纯属芝麻官儿。中国的官员队伍庞大,自然局长的数量以几十万计。正如宋丹丹在最近热播的某部电视剧里的一句经典台词——在北京,从阳台上掉下一只花瓶,都能砸上几个局长,那些科长股长想挨砸,都没有份儿!

  局长虽小,惹事不少。现将近期局长的“那些事儿”稍作盘点:

  “强奸局长”。2011年底,东莞虎门交通分局原局长黄平涉嫌强奸女下属被警方带走。东莞市打击商业贿赂专项行动组通报称,黄平还涉嫌贪污超过50万元、受贿8万元以及设立“小金库”私分国有资产。(5月21日南方日报)

  “造假局长”。5月16日,有媒体报道称,府谷县司法局正副局长涉嫌“履历学历造假”,报道中称:“一个出身酒店服务员,一个出身司机,却分别能担任司法局正、副局长。”榆林市和府谷县对此高度重视,17日上午,府谷县委召开专题会议,决定由县纪委牵头组成调查组,进行全面调查。榆林市委组织部也已派出督察组督办此事。据初步调查,报道反映县司法局局长李瑞华(女)的学历等问题失实,其任免符合干部选拔任用有关规定;对于反映的副局长刘利荣的情况正在调查核实中。(5月18日华商报)

  “神女局长”。4月19日,一则湘潭市岳塘区“90后副局长”的任前公示引发网友关注。记者查证发现,引发网友广泛质疑的“岳塘区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最早公布在湘潭在线网上,4月18日晚19时46分由中共湘潭市岳塘区委组织部发布。在这份公示名单中,1985年出生的李静和1991年出生的王茜最受网友关注,公示信息显示:“王茜,1991年10月出生,2010年9月参加工作,拟任岳塘区发展改革局副局长(上派国家发改委办公厅任副主任科员,跟班学习)。”(4月20日解放网)王茜因此被网友称为“湘潭神女”,后来曝光发现,她坐火箭全依仗有一个在省发改委工作的“湘潭神父”!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