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火”字该怎么写?80后搞笑回忆引网络狂欢

2012-04-28 09:53:00 来源: 郑州晚报 
字号  

  据称国家语委会对个别汉字笔顺进行调整。

  前天晚上9点多,8090的搞笑回忆 发了一条题为“火”字该怎么写的微博,这么简单的字有什么好纠结的?但细看博文和文后图片,记者也纠结了。这也引发了一次关于“有多少字我们没写对”的热烈讨论……郑州晚报 蔺洋 记者 张勤

  博友热议

  微博提问“火”字该怎么写,火了!

  据城市晚报报道:小王子读小学一年级,昨天妈妈小敏在辅导他写作业时,俩人因为笔顺的问题争得面红耳赤。原来,国家语委会对个别生字的笔顺进行调整……这些字,你都写对了吗?(见右图)

  一看图瞬间我就凌乱了:“晕!错了?从小写到大的‘火’啊,你怎么就不是那个‘火’了呢?”

  记得上小学时,学校老师对汉字笔顺的要求十分严格,“一代火”应该是一点一撇再一短撇一捺这么写出来的,可这“二代火”却偏偏要一点一短撇再写“人”,写起来着实不顺手。

  笔顺调整究竟是咋回事儿?

  再看微博后的转发和评论,已然过千。昕昕小太阳苦恼:“为什么我学的都是错的那个?尤其是火……”

  大多博友感叹:“跟不上时代的脚步了……”可也有人认为写出来是对的就行,干吗纠结笔顺呢?还有博友专门查阅了汉字笔顺规范,浅颜ever :“我本来是不信的,查了一下汉字笔顺规范,发现还真是……”

  当然也有博友淡定地表示,这已不是新改的笔顺,至少有15年了,Asa很好勿念说:“我小学就改了啊,手机笔画输入法一直是这样的……火的写法确实这样更符合中国书法的习惯。方的写法也一直都是这样的,就像‘力’和‘刀’一样,确实这么写好看!”

  若这是事实,那国家语委会到底调整了多少汉字的笔顺?究竟是何时调整的?又为何要调整呢?

[作者:陈薇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