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浙江一中学颁布早恋7条标准 男女并肩散步将被记过

2012-04-28 08:46:17 来源: 浙江在线
字号  

  

    【新闻摘要】

    这件事已在微博上喧闹好几天,最初的话题,来自网友“小小小南哥”贴出的一份来自乐清市育才中学的公告——《关于对早恋的界定》,里面包括7条对学生早恋的界定标准。

  公告中还声明:“以上如果有违反的,一律实名给予处分并通知家长,处分等级起点为‘记过’,情节特别严重的给予‘开除处分’。”

  浙江在线04月28日讯“误学业、害他人,伤身心、易叛逆,既劳累、又伤财,会抑郁、没结果,亲者恨、仇者快。”

  看完这段话,您一定想问,这是在描述什么?

  原来,这是温州乐清育才中学发出的《关于对早恋的界定》公告里,对早恋危害的一段描述。

  不仅如此,校方还公布了7条早恋界定标准,比如,“男女同学单独在无人区、角落里、树底下、花丛中等偏僻处谈话”、“在操场上、通道,男女同学并肩散步”等,引起了微博热议。

  学校为何要这么做?界定标准是怎么定的?学生们反响如何?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