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台湾陆军少将罗贤哲获无期徒刑 被指泄露机密给大陆

2012-04-27 16:35:28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中国台湾地区陆军司令少将罗贤哲涉嫌泄密案,台湾“总统府”发言人罗智强昨晚表示,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已知悉此案,指示若确有涉密情事, 依法严办,绝不宽待

  罗智强说,马英九还指示“国防部”维护军事机密安全,检讨保防工作。

  台湾“国防部”昨晚召开临时记者会,台“总政治作战局”代局长王明我表示,罗贤哲涉嫌将机密资料泄漏给非法定人员一案,国防部高等军事法院检察署于今年1月25日指挥法务部调查局,搜索罗贤哲自宅及办公处所等地,并拘提罗贤哲到案。

  王明我说,经侦讯后,检方认为罗贤哲所涉泄密等罪嫌重大,并有逃亡、湮灭证据及妨害军事安全之虞,依法向高等军事法院声请羁押获准,现正积极侦办中。

  环球网2月10日消息,被台湾媒体称为“台军方近50年来最大‘共谍案’主角”的陆军罗贤哲少将,究竟为何会被大陆吸收?据台湾《自由时报》(一家擅长炒作的台独小报)报道,罗贤哲8年前担任当局“驻泰国武官”时,与一名持澳大利亚护照的“中共女间谍”结识该报称,罗贤哲是在这名女子的“色诱”下,陷入了“桃色情网”,交付极机密资料给她,加上每次10到20万元美元的重金利诱,终至无法自拔。

  罗贤哲在2002至2005年间担任台当局驻泰国代表处武官,由于他兼具通信、情报、“外交”专长,立即成为中共驻外情报人员渗透及策反吸收的对象。报道称,中共派出一位当时年约30岁,持澳大利亚护照的“大陆女间谍”与罗贤哲接触、相识并进一步交往。

  《中国时报》报道称,罗贤哲在2004年被中共方面吸收,开始提供他工作上所经手的极机密资料,每次交付情报的代价,视情报等数量或机密程度,约在10到20万元美元间。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