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盘点中国门票最贵的10大景区 五一你玩得起?(组图)

2012-04-27 10:39: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新闻摘要】有细心的网友算了一笔账,与国内一处景区门票同等的价钱,在国外买到的景区门票可达好几处甚至还有余额。如:九寨沟门票一张220元,此价格购买埃菲尔铁塔3层观光票91.2元、自由女神雕像门票0元、拿破仑厅展览票78.8元,共计170元、剩余50元。近日,《扬子晚报》所刊文章中列出了“中国门票最贵的10大景区”,中新网生活频道通过景区官网、媒体报道、景区官方微博以及驴友提供的相关票据对这些景区门票的价格进行了核实,此10大景区是否为“最贵”仍有待确认,但门票确实堪称“高价”。请网友一起欣赏这最具代表性的10大景区,看看这些风光能否“值回票价”。

  中新网4月27日电(生活频道 蒋妍)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新一轮旅游旺季也随之到来。国内各大景区不光有美景吸引着游客们,与此同时还有那些“买不起”的高价门票。在发改委“三年解禁”大限到期后,未来数月内,全国将有超过20个知名景区门票涨价,最高涨幅高达60%,而成本上涨和跟风涨价则是促使“涨价潮”的主要因素。

  与我国的高门票现状不同的是,国外不少风景名胜根本不要门票。即使卖门票,票价也普遍低廉。意大利著名的古罗马斗兽场只需6欧元;日本富士山等自然景观不收门票,文化景点收费很低;韩国汉拿山免费;俄罗斯克里姆林宫150卢布(约合人民币45元);法国卢浮宫8.5欧元,凯旋门、埃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等举世闻名的景观也不因景点有名而随意提价。

  有细心的网友算了一笔账,与国内一处景区门票同等的价钱,在国外买到的景区门票可达好几处甚至还有余额。如:九寨沟门票一张220元,此价格购买埃菲尔铁塔3层观光票91.2元、自由女神雕像门票0元、拿破仑厅展览票78.8元,共计170元、剩余50元。

  近日,《扬子晚报》所刊文章中列出了“中国门票最贵的10大景区”,中新网生活频道通过景区官网、媒体报道、景区官方微博以及驴友提供的相关票据对这些景区门票的价格进行了核实,此10大景区是否为“最贵”仍有待确认,但门票确实堪称“高价”。请网友一起欣赏这最具代表性的10大景区,看看这些风光能否“值回票价”。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