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盘点官员"雷语":从"戴避孕套不算强奸"到"眼花判错了"

2012-04-24 07:26:31 来源:
字号  
【新闻摘要】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有些官员在爆出雷人话语后被停职或免职处理,但很快就地或异地任职。“雷语第一人”逯军被停职后,已于2010年3月份恢复工作。相对逯军,“为领导服务”的梁忠,复出的速度更快一些。梁忠被停职半年后,被调任治安大队行动中队副中队长职务。而曾在单位会议上说出“领导就得骑马坐轿,老百姓想要公平?臭不要脸”的吉林省辽源市环保局局长郭东波,近日也被证实引咎辞职后已到新的部门任职。
 
漫画/王伟宾
 

河南陕县一法官在错案中的“眼花”辩解,让外界大跌眼镜。

盘点近两年的雷人言论,创造者多为官场人士。

学者称,这是官本位思想在作祟,才让他们说话时“不经大脑”。(记者 王向前)

“雷语”不断的官员们

法官“眼花”一说,迅速将本就是错案的这起交通肇事案推向社会的放大镜下。

其实,近两年或者说最近一段时间,官员们的雷人言论不断涌现。

1.“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

背景:2009年,郑州市一经适房土地上建起别墅,有记者采访郑州市规划局副局长逯军。逯军一句话语惊四座,被称为“雷语第一人”。

2.“你是记者,你是党的喉舌人,你是为人民服务还是为党服务的?”

背景:3月24日,贵州电视台记者就一起在贵州省毕节市政府驻贵阳办事处收费停车场发生的高空坠物砸坏私家车的纠纷进行采访,该办事处主任文永东如是说。

3.“戴避孕套不算强奸”

背景:去年5月中旬,贵州省毕节市一名中学教师报案称被一官员强奸。该市一派出所副教导员钟显聪此语震惊网络。

4.“我不管你啥子,你是为啥服务?我是为领导服务,领导重要还是哪个重要?”

背景:2010年12月,双流县举办活动,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勤务二中队副中队长梁忠执勤。“领导”车将到,一辆群众奥拓车还塞在路上。梁忠在和司机争执时如是说。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