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京沙快速路周六通车 看看应该怎么走(组图)

2012-04-24 06:48:1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金水路互通立交  

    走京沙,不能向东拐到金水路

  通行方案

  A匝道在主桥正西方,呈圆弧形向西延展。沿着京沙向南行驶的车辆,通过它可直接右拐到高阳桥,然后分流入大学路、建设路、中原路。

  B匝道在主桥东南,呈逐渐上升的螺旋形。金水路上由西向东行驶的车流,通过它可直接进入京沙由南向北的车道,向北直到北三环,并分流沙口路地面、黄河路、农业路和北环。

 匝道就在A匝道西侧,也呈圆环螺旋形。沿金水路由东向西的车辆可右拐通过它进入京沙,向南到南三环,分流中原路、京广路、陇海路、淮河路、航海路、长江路和南三环。

  另外在沙口路铁路向南100米东,由地面向京沙有一条上升匝道,供沙口路车辆进入京沙通行。

  快速了解

  京沙快速通道工程中,金水路立交建设格外受到关注,因为它跨越郑州市区最繁忙的金水路和穿越郑州中心的铁路线。

  “城市交通并不是怕道路不宽,而是怕城市道路不能很好地相互联系。”项目部工作人员杨向峰告诉记者,这座立交桥通车后,既能有效缓解金桥宾馆附近长期存在的交通梗阻,又能大大分担河医立交桥、大石桥、新通桥3个老交通枢纽,以及中原路、解放路、金水路、南阳路等多条干道的交通压力,进一步打通市区南北道路。

  根据设计,大桥另有3个匝道,能快速实现3个方向的立体交通。但没有设置金水路向东的匝道,一个原因是受到区域位置的限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减少金水路向东车流的交通压力。

  杨向峰说,金水路互通立交桥横跨东西大动脉金水路,施工的重要前提之一就是不造成交通中断,不影响市民出行。

  为此,设计者和建设者们采取了先进的“钢箱梁”结构。“50米的主体桥用了42个小时完工,共用5个钢箱梁,总重约2100吨。”6个晚上就将跨金水路段结构完工。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