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大项目进行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最后冲刺(组图)

2012-04-24 05:32:3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南水北调荥阳段明渠已经可以看到成型的模样。

南水北调穿黄南岸的两个入水口。

南水北调郑州中原西路段。

地铁、轻轨、高架桥……

随着一个个大项目的推进,我们可以选择的出行方式越来越多、越来越快捷。

随着路面围挡的不断拆除,这些规划中的事物离我们越来越近,越来越让人期待。

现在,这些大项目的进展如何?

穿黄工程在做最后冲刺

中原网讯(首席记者 张锡磊/文 记者 廖谦/图)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从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陶岔渠首到北京团城湖全长1277公里。按照建设目标,中线一期工程将于2013年底主体工程完工,2014年汛后全线通水。

从连霍高速荥阳西出口出来,北行不远处,就可以看到一座大桥,大桥下是宽阔的南水北调干渠,渠的下部已经铺上了防水层。

从这座大桥北侧沿河床西行,大概两公里处,就到了黄河穿黄处。

南水北调干渠走到这里,邙山像一堵墙横在那里。

这堵墙的底部挖有3个洞口,两个大洞口是进水洞,东侧一个小水洞是退水洞,几十名工人在洞口前忙乎着。

中铁十六局施工部葛部长说,南水北调穿黄水洞长度为4250米,已经全部打通,目前正在进行的是内衬安装。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