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英国培育出“熊猫羊羔” 眼睛周围有黑圈(图)

2012-04-12 07:54:00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苏格兰一直想培育出熊猫宝宝,但种种努力均告失败。最近,该地的一位农场主找到了一个“解决方案”——培育出看上去像熊猫的羊羔。6日,这样的“熊猫羊羔”在英国皮布尔斯郡温迪·戈尔农场出生。这6只新出生的羊羔与众不同,它们眼睛周围都有明显的黑圈。另外,它们的面部是白色的,还长着一对黑色耳朵,这些特征使它们看上去很像爱丁堡动物园里的大熊猫“阳光”和“甜甜”。

  58岁的农场主吉尔·诺贝尔在接受采访时说:“2011年,我们开始培育熊猫羔羊,这一年刚好是熊猫年。当时,如果没有听到爱丁堡动物园的熊猫怀孕的好消息,我们哪儿都不想去。然而,这样的好消息迟迟未来。于是,我们就萌发出培育熊猫羔羊的想法。”

  在2011年11月开始尝试培育熊猫羔羊之前,她从未杂交繁殖过绵羊。起初,她花了很长时间来研究黑色、白色和杂色绵羊的遗传背景,以便确定它们能否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虽然过程充满艰辛,但结果如愿以偿。诺贝尔笑着说,“这些黑眼睛不是用记号笔画上去的,它们不会脱落。”随后,其他5只雌性熊猫羊羔也来到这个世界上。

  为避免泄露秘密,诺贝尔目前还没有公布用于实验的绵羊种类。据悉,6只熊猫羊羔中有两只来自苏格兰和冰岛。(阿南)

[作者:蒋妍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