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实拍日本横滨“死人酒店” 为尸体提供“住处”/组图

2012-04-12 08:28:13 来源: 凤凰网科技
字号  

 

探秘日本横滨“死人酒店”(组图)

目前酒店里“住”着18具尸体,这些尸体躺在拥有冷却功能的棺材里,每个“床位”标价1.2万日元(约人民币1000元)。许多死者家属每天到旅馆看望过世的亲人,这间“死人酒店”因此被媒体称为名副其实的“伤心酒店”。尽管酒店“寒气逼人”,但每天晚上还是有许多毫不知情的年轻情侣前来投宿。酒店老板只能对他们委婉地表示:“我们这里没有客房,只有‘冷’房。”   在横滨市,尸体等待火化的时间一般超过4天,不少死者亲属苦于找不到保存尸体的地方,这使得“死人酒店”这样的业余太平间生意非常火爆。

探秘日本横滨“死人酒店”(组图)

    由于日本社会老龄化问题日益严重,殡葬业在经济长期衰退的日本俨然成为一个“朝阳行业”,发展速度飞快。据悉,日本人每年人均花120万日元(约人民币10万元)购买鲜花、骨灰瓮、棺材,以及其它殡葬服务,这个数字是美国人葬礼花费的两倍。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