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安康家族以47.1亿元身家荣登河南首富

2013-07-24 07:43:06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去年首富梁稳根勉强保住第十名

  去年的榜单中,梁稳根家族以407亿元财富成为中国首富,然而在今年的榜单中,梁稳根家族差点跌出前十,其财富219亿元,与位于第11名的郭广昌家族财富相差仅5亿元。

  与去年相比,梁稳根家族财富暴跌188亿,近乎腰斩。而这种局面,主要受累于工程机械行业的整体持续低迷。

  据三一重工2012年年报,其营业收入468.3 亿元,同比-7.7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9 亿元,同比-34.3%,均出现下滑。而今年一季报业绩下滑更为严重,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2.3 亿元,同比-2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7 亿元,同比-43.9%。其净资产收益率已降至近3年来的最低点。而梁稳根想等到行业复苏估计还需时日。

  2013年上半年,仅A股市值蒸发就上万亿。受累于整体行情,今年的中国家族财富榜中,除了梁稳根之外,遭遇财富下跌的富豪不在少数。

  许家印从去年的第5名跌至今年的第7名,财富从338亿元跌至258亿元,蒸发80亿元。而苏宁云商集团张近东则跌出榜单前十,去年的榜单中,张近东以192亿元财富位居第十名,而今年需在第39名的位置才能找到他,张近东今年的财富为127亿元。金鹰商贸的王恒家族从第16名跌至第49名,财富从176亿元跌至105亿元,跌了近71亿元。

  河南前三富:华兰生物、三全食品和雏鹰农牧

  总体来看,广东省以3371个的财富家族数量位居区域财富家族总数第一。紧跟其后的是江浙两省,分别为2507个财富家族和2341个财富家族。

  湖南、湖北、河南和江西四省富豪家族合计为1818个。其中,河南富豪家族前三位为华兰生物安康家族,三全食品安泽民家族及雏鹰农牧侯建芳家族。他们的财富分别为47.1亿元、42.6亿元和38.5亿元,三者加在一起为128.2亿元,与北京第三富豪的身家相近。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