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马公胜父子被害案昨天二审 “凶手邻居”称愿偿命

2013-07-24 07:06:30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法庭上,焦某称,杀人偿命,对于一审认定的犯罪事实、证据和最终量刑,他都没有异议。

但他称,杀害马雨豪是担心罪行败露,而杀害马公胜并非出于故意。马公胜曾向他借了160万元,双方发生矛盾引发本案,马公胜对案发存在过错,因此提出上诉。

漫画/王伟宾

昨天上午,河南省高院在郑州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马公胜父子被邻居杀害一案。被告人焦某称,他愿意杀人偿命,但马公胜曾向他借了160万元,在此案中,马亦有过错。庭审中,检方列举5大理由,证明焦某所称的借款和借条均不客观。

回顾

父子俩被邻居杀害

凶手一审被判死刑

一审判决书中,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焦某和被害人马公胜、马雨豪同住郑州市兴隆铺路9号附1号院。2012年7月7日中午12时许,被告人焦某以向马公胜索要借款为由,将马公胜叫到其家中,后双方发生矛盾,焦某随手抄起家中健身用的哑铃,砸向马公胜的头部,将马公胜杀死。

此后,焦某为掩盖自己的罪行,又把马公胜之子马雨豪骗至家中,并将其掐死,在卫生间内将二人尸体肢解。

次日凌晨,焦某将尸块分别扔到小区垃圾桶内、遂平县老护城河坑内和月儿湾大桥汝河内。

2013年1月28日,郑州中院判处焦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焦某不服,提出上诉。

[作者:记者 赵强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