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广东:千万富翁打高尔夫挥杆时遭雷击 衣服粉碎(图)

2013-07-22 16:43:17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新闻摘要】

东华医院急诊科的医生告诉记者,他们根据病人身上的伤口分析,闪电应该是从球杆顶端击入,然后从左脚拇趾流出。

“在闪电来临的那一瞬间,邓先生挥出的球杆可能是附近最高的一个点,闪电借着这个点,进入他的身体。然后又从他的左脚流出进入地面。他的左脚拇趾有明显的灼伤。”

医生说,高压电流进入身体直接将衣服弄碎,前胸、大腿多处烧伤。

    东莞峰景高尔夫球会(资料图)

    原标题:男子打高尔夫 挥杆时遭雷击

    昨天下午,东莞市东华医院重症监护室门口,邓先生的妻子、朋友坐满了休息室,他们都等着探视。

    就在这前一天,下午2时55分许,48岁的邓先生正和3个朋友一起在峰景高尔夫球会打球。在他挥杆击球时,闪电从球杆顶端击入,穿过他的身体,从左脚拇趾处溜走。

    闪电过后,邓先生的衣服成了碎片,身上皮肤多处烧伤,呼吸、心跳停止。朋友赶紧将他送到东华医院,经抢救,心跳呼吸恢复,但目前仍没脱离危险。

    邓先生是湖北人,2000年在东莞东城开设一家电子厂,主要生产手机耳机。

    球童:一男子被雷电击中,衣服都烧掉了

    东莞峰景高尔夫球会是东莞市区唯一的一家高尔夫球会,球会毗邻虎英湖度假区,依傍旗峰山麓,四处林木苍翠,36洞高尔夫球场环绕于群山之中。

    每到节假日,到峰景高尔夫球会打球的人络绎不绝。即便是发生了雷击事件,昨天下午,记者看到仍有不少人在挥杆打球。而天空中云团聚集,随时有可能会下雨。

    球童和服务人员向记者确认了前天下午发生在球会的雷击伤人事件。“有一个男子被雷电击中了,衣服都烧掉了。”工作人员说。

    “听说这个客人现在还在医院里治疗,也不知道情况怎么样。”一名球童告诉记者。

    这名球童告诉记者,雷击事件发生时,这个客人和他的3个朋友其实刚来不久,“当时天有点阴沉沉的,但还没下雨,都以为不会有事,谁也没想到竟然会发生这种意外,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