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安康家族以47.1亿元身家荣登河南首富

2013-07-24 07:43:06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信息技术和房地产是“造富高地”

  不少研究机构认为,腾讯、百度和阿里巴巴已在中国的互联网市场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在3000中国家族财富榜前10位家族中,信息技术行业占据了四席,房地产行业有三个家族,其余三个家族则分别在电子、交运设备和机械设备行业。由此可见,信息技术和房地产行业处于中国家族财富的高地。

  在中国家族财富榜里,A股市场信息技术创造了2310个家族的4023亿元财富,其中包括了5个百亿财富家族,10亿以上的财富家族有86个,大华股份傅利泉家族以222亿元领衔。

  虽然这两年房地产调控不断加码,但房地产行业的家族财富仍然是中国家族财富榜的重头戏。杨惠妍家族、许荣茂家族、许家印家族、吴亚军家族等家族财富均超过200亿元,其中杨惠妍家族以338亿元财富领衔了整个房地产行业。

  2013年的财富总榜中,有12个家族财富超过100亿,而财富总榜前100家族中,房地产行业家族有24个,占近四分之一。

  另外,A股市场中与房地产行业密不可分的建筑建材行业,创造了890个家族的1570亿元财富,其中金螳螂朱兴良家族、东方园林何巧女家族以及亚夏股份张杏娟家族财富均超过100亿元。

  马化腾去年第三今年第一

  今年马化腾凭借逾466亿元财富取代梁稳根,登顶首富宝座,这也是马化腾首次名列榜首。去年,马化腾在此榜单中以354亿元身家排名第三,一年之内财富飙涨113亿元。

  2012年腾讯控股实现营业收入439 亿元,同比增长54%,实现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24.8%。截至目前,腾讯市值已达4550亿元,而在腾讯2004年上市之初,其市值仅为几十亿元。

  榜单的前十富豪中,碧桂园的杨惠妍家族以338亿元财富挤入三甲。

  在该榜单中,排名第四的是姜滨家族,身家321亿元。仅今年上半年,歌尔声学股价即上涨81.29%,财富增长125亿元。而去年的榜单中,姜滨家族以159亿元,排名第18位。

  长城汽车的魏建军家族以261亿元财富在该榜单中排名第六。而排名第八、第九的依次为,网易的丁磊家族,财富230亿元;大华股份的傅利泉家族,财富222亿元。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