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58人黄河漂流35公里 一男子半路突发低血糖

2013-07-01 08:43:45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其实,黄河里危机四伏。”郑州冬泳救援队队员祝先生解释道,“由于河床高低不平,导致水流方向会发生变化,表面上看不出来,但下面流速很快。若水性不好,就有被卷入水底的可能,所以,非常危险。”

这次漂流,祝先生在行程进行到一半时,突发低血糖,体力不支,若不是船上队友听到祝先生的呼喊,后果不堪设想。后来他随冲锋艇一起上岸,放弃了此次漂流。

看似平静的黄河里面充满激流险滩

  

游泳爱好者在黄河二桥下集结

黄河河务局:黄河是老虎,看似平静,实则暗流涌动,禁止私自下水

表面看似平静的黄河,实则下方漩涡、暗流涌动。黄河河务部门明令禁止在里边游泳。

6月29日上午,来自郑州和新乡的58名冬泳爱好者,身穿泳衣、头戴泳帽、带着“小跟屁虫”,下河了。

从黄河二桥到中牟县雁鸣湖镇九堡村,35公里的漂流旅程,最终安全结束。但这期间,也险象环生,令人揪心。

现场:58人,黄河里漂流

6月29日上午8点,郑州市黄河二桥附近的黄河大堤上热闹非凡。58名冬泳爱好者,将跳进黄河,一直漂到中牟县雁鸣湖镇九堡村,全程35公里。

在现场有一个人特别忙,他就是郑州市冬泳协会救援队(下称郑州冬泳救援队)队长霍卫东。

他说,参与此次漂流的这58人,有郑州的,也有远道而来的新乡市凤凰区冬泳水上救援队的队员。

上午8点半,队员们整装待发,泳衣、泳帽、泳镜一个不少。腰上系着自备的黄色漂流袋,队员们通常称之为“小跟屁虫”。漂流袋还有储物功能,里面装着玉米段、巧克力、饮料等。

随着霍卫东一声令下:“下河!”大家纷纷跳入黄河。

据了解,这次漂流人员上至65岁老人,下至11岁儿童,但他们都不是第一次进行黄河漂流,都是有经验的老手。

[作者:记者 宁田甜 实习生 荣萍萍 文 记者 平伟 摄影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