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全城搜救饥饿母子 婴儿严重营养不良(组图)

2013-06-30 13:20:39 来源: 大豫网
字号  

昨日,“全城搜救饥饿”母子被找到。救助站拟将其送回老家,但该女子带着孩子蜷缩在火车站售票大厅一角,执意不肯离去,且对周围人十分警惕,不让陌生人靠近。

一个30来岁的女子,抱着婴儿,拉着一个两三岁的孩子,流浪在郑州街头。

多名网友在微博中称,女子精神恍惚,孩子穿着棉衣。婴儿脸上被蚊子咬的都是疙瘩,老远就能闻到一股酸臭味儿。

不仅如此,还有网友称,女子平时从公厕接自来水给孩子喝,没有母乳和婴儿食品,孩子“命在旦夕”。

6月28日上午10时许,调查记者孙旭阳找人未遂后,在微博上发出呼吁:“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行动起来,不要让南京小姐妹的悲剧在郑重演。”

当日下午6时许,郑州市公安局发布信息:网友发帖称母子三人流浪街头一事,郑州警方已予以关注并指派巡组查找,如市民发现相关线索请及时拨打110。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晚10时许,郑州市公安局火车站派出所治安中队民警,在郑州市一马路邮政储蓄银行门口,找到了流浪街头的母子三人,并把他们安置在了火车站东广场的临时救助站。

次日中午,郑州市公安局公布信息称:该女子不愿意和任何人进行沟通,并拒绝民警和周围热心群众的帮助,考虑到两个孩子的健康和安全,目前,民警已配合民政部门将其三人送往郑州市救助管理站(以下称“救助站”)。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