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火车站到东站最快15分钟 坐高铁上班只需8.5元

2013-07-01 08:37:18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从新运行图上可以看到,早上最早出发的一班G562次列车,郑州站出发时间从8时10分提前至7时47分,抵达时间从8时27分提前至8时4分,抵达郑州东站的时间比以前提前了23分钟,大部分乘客都可赶上上班时间。而下班时,如果赶不上18时3分出发的G661次列车,还可以试乘坐18时24分出发的G663次列车,乘坐“高的”上下班更方便。

从郑州火车站到东区最快需要多久?答案是15分钟。去年9月底,郑州东站开通后,“乘坐高铁去上班”成为很多市民的选择,而这条快捷路线仅需8.5元。7月1日起,列车运行图大范围调整,昨日,郑州火车站公布了运营图调整后的变化和影响。

从火车站到东区,最快15分钟

家住郑州西郊、工作在东区,无论是上班还是下班,都要穿越半个城市。而高铁开通后,8.5元的票价、17分钟的时间,诱惑住了不少苦于穿越城市的市民,打“高的”上下班的人逐渐增多。7月1日起,列车运行图调整后,这个时间最快缩减为15分钟,车次却增加了4个。

7月1日,列车运行图调整后,这条“高的”线路从郑州火车站到郑州东站的“高的”增加为7趟,而从郑州东站返回郑州火车站的“高的”增加为6趟。

从新运行图上可以看到,早上最早出发的一班G562次列车,郑州站出发时间从8时10分提前至7时47分,抵达时间从8时27分提前至8时4分,抵达郑州东站的时间比以前提前了23分钟,大部分乘客都可赶上上班时间。而下班时,如果赶不上18时3分出发的G661次列车,还可以试乘坐18时24分出发的G663次列车,乘坐“高的”上下班更方便。

增开1对到杭州的动车

7月1日,列车图调整后,有2对列车更改了始发终到站,郑州火车站区将增加一对高铁。之前,从西安北出发,郑州东站为终点站的G2002次列车,终点站将变更为郑州火车站。而之前从郑州东站出发,抵达西安北的G2003次列车,起点站改为郑州火车站。同时,郑州至济南D258/7次改为济南西终到始发。

昨天,郑州-武汉的G641/2次列车停运。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列车运行图调整后,最大亮点是宁杭、杭甬高铁的开通运营,郑州火车站增开了郑州-杭州东D274/3次直通动车组列车1对。其中,郑州-杭州东D274次,郑州13:56开。同时,南宁-北京西将再添一对T286/5次特快旅客列车。

[作者:记者 田园 实习生 于露 通讯员 李方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