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网爆南航学生遭分尸 遗体完整未发现外伤警方称不属实

2012-09-13 21:20: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新闻摘要】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介绍,今年7月17日20时许,该局接到报警,在外秦淮河石马大桥东侧发现一具男尸。经过DNA鉴定结果显示确实为董某,法医推断,董某死亡事件至少达一个月以上,由于事发时天气炎热,且在水中浸泡漂流时间过长,遗体高度腐败并有极少部分残缺,但是遗体完整未发现外伤,所以网上所传“分尸”并不属实。

  中新网南京9月13日电(盛捷黄鹂)近日,有网友爆料称今年5月20日南航一名大二学生被人杀害分尸,被害人家人在学校门前举横幅堵门。13日,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表示,网传“分尸”并不属实。同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表声明,表示此事为谣言,希望网友能够以事实为依据,抵制恶意的炒作。

  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介绍,今年7月17日20时许,该局接到报警,在外秦淮河石马大桥东侧发现一具男尸。经过DNA鉴定结果显示确实为董某,法医推断,董某死亡事件至少达一个月以上,由于事发时天气炎热,且在水中浸泡漂流时间过长,遗体高度腐败并有极少部分残缺,但是遗体完整未发现外伤,所以网上所传“分尸”并不属实。

  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官方发表的《关于我校一学生死亡事件的情况说明》中表示,该校2010级学生董某,于今年5月20日离校出走,5月20日晚10:30,在例行查房中,同寝室同学发现其未按时归宿上报辅导员,随后辅导员发现其人人网的遗书性质日志,董某称很多人给他关心,集体也让他温暖,却无法战胜心魔的斗争。校方当即联系学生家长,并组织师生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寻找,但一直并无进展。7月17日,董某的尸体被江宁被发现系自杀后,校方仍然积极配合家属处理死者善后事宜。但是董某家属因无法接受董某死亡事实,向校方提出不合理的赔偿要求,并于9月12日聚集多人向校方施压,致使“新生被分尸”等网络谣言四起。

  据了解,董某在校期间学习刻苦,成绩及日常考核均良好,并无异常。据与董某一位十分亲近的学生透露,虽然董某性格外向开朗,但因外公的去世等家庭原因,产生过消极情绪,该生曾将情况告知董某父亲,董某父亲也曾在暑期为董某预约心理医生治疗,但是最后并未成行。

  对于此次事件,校方认为,事件无论对家属还是同窗师长,都是沉重的打击。望大家能以事件事实为依据,遏制谣言传播,抵制恶意炒作,降低该事件在社会舆论上产生的不良影响,让逝者安息。(完)

[作者:盛捷黄鹂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