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阿富汗高速公路被死亡笼罩堪称黄泉之路步步惊心/组图

2012-09-12 15:23:40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新闻摘要】 对于西方人来说,这条公路就如梦魇一般,只要能乘坐商业航班,他们一定会避开这里。除了枪击、抢劫和路边炸弹带来的威胁外,通过这里的人们还得面临被绑架的危险。任何一个有钱人,尤其是外国人最容易成为绑架目标

  连接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和首都喀布尔的交通要道耗费巨资修建,曾被视为阿富汗重建事业顺利开启的象征。但如今它却为死亡笼罩,成为名副其实的“黄泉之路”。

  据悉,自2003年举行通车典礼以来,这条公路在重建阿富汗社会经济基础设施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不过,和这条长300英里、布满弹坑和车辆残骸的公路一样,阿富汗人民的和平希望也随之变得伤痕累累。目前,还没有关于人员伤亡的准确数字,不过警方估计,今年在此处已出现了几十起遇袭伤亡事件。仅在过去几年里,就有数百人伤亡。

  对于西方人来说,这条公路就如梦魇一般,只要能乘坐商业航班,他们一定会避开这里。除了枪击、抢劫和路边炸弹带来的威胁外,通过这里的人们还得面临被绑架的危险。任何一个有钱人,尤其是外国人最容易成为绑架目标。【环球网综合报道】(实习编译:赵文斌)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