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郑州市网络问政平台心通桥频遭黑客攻击 警方介入调查

2012-09-13 19:03:44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见习记者 任书君) 从9月7日开始,郑州市网络问政全媒体平台心通桥屡遭黑客攻击,一度致使心通桥无法提供正常的网络问政服务。心通桥一边增派技术人员加紧抢修维护系统,一边向郑州市网监支队报案。目前,心通桥已恢复正常访问,网友可继续对身边事进行投诉和建议。

  从9月7日下午开始,中原网不断遭到ddos(恶意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攻击,主要攻击站点为心通桥,致使心通桥出现了登陆缓慢甚至无法打开的问题,其它页面访问也受到不同程度影响。9月10日上午,攻击行为进一步升级,一度导致心通桥访问瘫痪。

  经中原网技术中心工作人员的努力,10日中午12时16分,心通桥网络问政平台访问恢复正常,但首页无法更新。目前黑客攻击一直存在,并且不断变化攻击方式,但恶意攻击已经被抵御,心通桥也可正常访问。

  9月10日上午,在郑州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支持下,中原网就心通桥屡被攻击一事报警,目前郑州市网监支队正在侦查中。

  据中原网技术中心负责人介绍,黑客用“syn flood”等攻击方式,利用tcp协议缺陷,发送大量伪造的网站连接请求,进行恶意攻击,造成目标攻击站点无法正常对外提供服务。目前虽然攻击仍在持续,但已不影响网站的正常运行。

  心通桥自开通以来,经常接到一些请求删贴的电话,一些人甚至威胁管理人员,作为郑州市委市政府听取社情民意的网络问政平台,心通桥对无理要求一律予以回绝。

   心通桥平台受到攻击后,引起了郑州市委宣传部和郑州市互联网管理办公室的密切关注,也受到很多热心网友和心通桥管理员的极大关切。对于心通桥登陆缓慢及无法打开的问题,给网友问政带来的不便,心通桥深表歉意,也非常感谢网友长期以来的信任和支持。

  在此,心通桥向各位网友承诺,心通桥将恪守郑州市委市政府有关指示精神,继续做好“网络问政、媒体助政”工作,原汁原味展现网友诉求,成为连接人民群众与党委政府的一座“放心桥、信任桥、及时桥”。

[作者:见习记者 任书君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