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经济 促发展 强信心|认真当好“三员”精准排忧解难

2024-03-27 08:39:43 来源:中原网

昨日,记者从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今年以来,该街道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认真当好“三员”,努力为企业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街道贴心服务,当好宣传员,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力量,通过上门走访辖区企业、商户,耐心倾听企业、商户诉求,对辖区内的企业和商户就便民利企政策法规、税收优惠政策、权益保护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引导帮助辖区中小企业及法人关注“河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信易贷”平台等,时刻获取最新惠企政策。

用心用情,当好监督员。为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商企高质量发展,社区工作人员定期对辖区企业、商户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并督促企业、商户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用火、用电、用气等设备的安全管理。天气渐热,街道积极做好“夜经济”管理服务,定期检查辖区食品经营场所,查看是否持证经营、是否销售过期食品、经营区域是否保持干净清洁等,并对餐饮单位进行食品安全知识普及,切实提高辖区企业、餐饮行业的安全意识。

筑牢防线,当好守门员。为进一步增强辖区企业、商户的防范意识,街道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提供法律咨询和科普服务;同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进企业、进商户开展反诈知识宣传,结合一个个鲜活的案例,重点向企业、商户讲述 “刷单”“客服退款”等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及特点,共同筑牢反诈“防火墙”。

郑报全媒体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杨玉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