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这三条单行道路改为双行 看看带来了哪些便利

2024-03-25 18:46:29 来源:中原网

根据群众建议与现实出行需求,近日管城回族区对城南路(南顺城街—城东路)、凤凰路(城东路—未来路)、南顺城街(西大街—城南路)启动了道路单行转为双行交通改造项目,并于3月25日起正式实施。这三条道路“单改双”给周边居民带来了哪些便利呢?

3月25日下午,记者跟随交警四支队民警李亚飞来到紫荆山路与城南路交叉口,探访道路改造后的变化。

“由于紫荆山路是城市主干道,平时紫荆山路与城南路路口人流量与车流量很大,容易拥堵,现在道路改成双向通行后,缓解了部分交通压力。”李亚飞说。

据了解,城南路(南顺城街—城东路)、凤凰路(城东路—未来路)在未改造之前只能由东向西单向通行,南顺城街(西大街—城南路)只能由北向南单向通行,给附近居民造成了一定不便。在紫荆山路与城南路交叉口西边,分布着创新街小学与郑州第四十五中学,前来接送孩子的家长有时只能选择绕行。

“原来去四十五中学接孩子,由于是单行道,不能掉头,只能绕到南顺城街或菜市街,现在单改双之后,回家的时间缩短了,更方便了。”一位前来给孩子送东西的家长说道。

南顺城街位于二七广场东侧,街道两侧分布着平等街·国韵潮声非遗文化街区、中实小区、华亿鑫居等居住区,人流量与车流量较大,此次实施单行改双行,有效缓解了西大街的交通压力,同时也为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了便利。

“现在回家不用再绕路了,方便多了。”一位家住南顺城街附近的居民说道。

据了解,目前涉及“单改双”的三条道路处于试运行阶段,后期还会结合市民建议进行调整。

另外,四支队交警提醒各位市民,涉及道路改造的三条道路,由于附近市民出行需求增加,会出现车流量变大等情况,在此提醒各位车主不要在道路两侧停放车辆。广大市民一定要按照道路改造后新的通行规定和标志标线通行。(记者 任思领 文/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