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01中学举办名师赋能引领成长讲堂活动

2024-03-25 17:51:2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王书领 赵文源 通讯员 杨森 凌通)博学善教,追求卓越课堂;立身垂范,助力专业成长。为充分发挥名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近日,郑州101中学开展第一期校内名师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数学教研组长、河南省骨干教师、郑州市杰出教师毋小艳和学校化学教研组长、河南省特级教师武丹作为名师代表主讲。

​毋小艳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强调名师选拔考试对于教师专业成长的价值和影响,围绕如何获取成为骨干教师的“门票”以及如果有了“门票”如何让它绚烂两个问题进行生动分享,鼓励教师积极争取“门票”,发挥专业价值的绚烂色彩。另外,毋小艳老师还就如何成为河南省优秀班主任,分享自身经验,提出教师一方面应主动学习,分类突破,另一方面强调备考可以借力团队,坚定信心,方能成功发挥。武丹老师围绕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应用于教学管理的尝试这一重要话题展开分享。首先从河南省高考改革现象出发,总结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重要性,强调“两依据一参考”和教学评的一致性。他认为教师应真实记录,真实评价学生的核心素养,同时要丰富评价过程,充实评价内容,改善评价方式。之后,武丹老师通过分享有关任课教师填写维度应用于作业管理的尝试与实践,引导广大教师能够调动学生主体性,发挥师生合力的作用,搭建活动平台,进而从心出发,“育”见美好。

春光正好,奋楫笃行正当时!通过本期校内名师讲堂活动,广大教师深感专业成长的重要性,定当深耕力行,勇于接受专业挑战,促进自我成长,为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