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者|郑州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

2023-04-27 07:33:3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昨日下午,郑州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表彰先进典型、凝聚奋进力量、展现竞进姿态,进一步动员全市职工群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勇争先、敢于创新,努力为开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再立新功。

2022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广大职工群众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迎难而上、知难而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各条战线上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模范集体和个人,影响和带动全市职工群众勇当排头兵,在大仗硬仗中冲在前、干在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价值追求,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劳动者的最美风采。

礼赞最美劳动者 这些人物和集体受表彰

“五一”前夕,郑州市总工会授予郑州市第十九届职工技术运动会竞赛第一名获得者董昌盛等98名同志,第三届郑州市职工“五小”创新成果一等奖项目主创人张俊飞等10名同志“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联合市人社局,选树命名第四届郑州大工匠10名;联合市委宣传部,选树命名2023年郑州“最美职工”10名;联合市人社局、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科协,选树表彰第三届郑州市职工“五小”创新成果一、二、三等奖共60项;联合市文明办,选树表彰2022年全市职工志愿服务“百佳”典型,其中最美职工志愿者50名、最美职工志愿服务项目20个、优秀职工志愿服务工作者20名、优秀职工志愿服务组织10个;联合市乡村振兴局,选树命名2022年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十大领军人物”和“十面红旗单位”20个。

会议对以上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

获奖者代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

郑州市第十九届职工技术运动会技术状元、“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南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快递员司磊在发言中说:“2014年刚入职时,我对快递业一无所知,只是觉得送快递应该是很简单的事情。但是,入职第一天的经历就让我知道,送快递并不简单,要不断学习不断思考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快递员。”为了提高大家的业务能力,顺丰速运为每一位新员工提供了“师带徒”培训,“师傅”都是经过综合考评、业务知识和操作能力过硬的快递员。“师带徒”的3个月中,头一个月,司磊的师傅带着他一起跑区域,每天手把手结合实际业务场景讲解操作细节和注意事项;第二个月司磊独立派件,师傅每天都会跟他沟通交流一天的派件情况,并给予指导;第三个月,司磊熟练掌握了操作流程。日积月累,他的客户越来越多,服务也得到了客户的认可,两年后司磊也成为一名师傅。他表示:“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更加用心地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树立快递员专业、积极的社会形象而努力。”

会上受表彰的职工代表表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扛起使命担当,建新功立新业,练就过硬本领,守匠心筑梦想,坚持明德铸魂,立德行倡新风,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凝聚磅礴“职工”力量,书写劳动新光荣。

第四届郑州大工匠(10名):

杨卫峰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试车员

原 玮 河南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输电运检分公司主任工程师

黄 帅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主管

陈浩然 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西区供热分公司副经理

何建斌 郑州航天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班长

徐建伟 郑州市农林科学研究所农业试验工

王卫刚 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设备总工程师

蔺洪永 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

袁荣轶 郑州凯雪冷链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经理

刘亚琼 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土建技术管理高级主管

2023年郑州“最美职工”(10名):

丁英晖 郑州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高级技师

李 航 郑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驾驶员

刘亚琼 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高级主管

刘 胜 荥阳市第六小学教师

季耀东 郑州宇通重工有限公司工程师

王 力 河南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专责

陈 琳 郑州歌舞艺术中心(郑州歌舞剧院)编导

何红艺 北京观韬中茂(郑州)律师事务所律师

要进召 郑州小召装修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职工

李 阳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郑州分公司工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