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举行2023年“书香上街 全民阅读”“知识产权周”版权集中宣传季暨“护苗· 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2023-04-26 21:45:0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王明玥  王少春)书声致远,墨卷飘香。为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在全区深入开展,在全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4月26日,上街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隆重举行了2023年“书香上街  全民阅读”、“知识产权周”版权集中宣传季暨“护苗· 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在激情澎湃的诗朗诵《将进酒》中拉开序幕,大家在古诗中穿越时空,感受到一代诗仙高亢昂扬的姿态和强烈的生命激情。区中心路小学带来的情景剧《黄河岸边的红色故事》,带大家重温了大别山精神、焦裕禄精神、爱国精神等代表河南精神的红色故事,让观众们深受震撼。

活动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号召大家让阅读成为生活习惯,让阅读成为家庭的家学家风,让书香成为上街的城市名片,不断掀起全民阅读新热潮,为书香郑州、文化强市建设贡献上街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上街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阅读”工作部署,结合实际,聚焦主题,围绕主线,强化内容供给、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加大权益保障,全民阅读理念渐入人心,书香飘入寻常百姓家,读书学习氛围愈加浓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