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社治委调研中牟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运营工作

2023-04-26 21:48:0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 通讯员 田小磊)4月25日,郑州市委社治委副主任楚拉民一行到中牟县专题调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和运营工作。

楚拉民一行先后到广惠街街道滨河社区、青年路街道绿云社区、东风路街道官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详细听取了中牟县委社治委和相关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社区书记关于党群服务中心引入第三方组织探索“公益+市场”的模式工作的汇报,在肯定中牟县在盘活社区公共资源,推进社区自我造血,反哺社区发展治理方面的探索和具体实践的同时,围绕社区发展提出新要求。

楚主任指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烟火气息是居民群众向往的生活场景,中牟县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空间的建设和运营上,初步探索出了一条良性循环的发展之路。下一步,中牟县要在进一步探索完善长效发展机制上下功夫,在服务好城乡社区居民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社区的存量空间资源,减轻财政负担,汇聚形成合力,提高社区治理和服务效能。

中牟县委社治委常务副主任冉琦表示:近三年,中牟县通过社区综合服务用房专项整治、协调单位闲置用房和租赁等方式,以亲民化改造为抓手,大力度、高标准解决了12个社区无党群服务中心的问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建设、空间品质和运营水平得到极大的改善,社区的自我造血和反哺能力有了初步提升,但是在长效机制建设上还有待进一步探索和完善。下一步,中牟县委社治委将在统筹好、管好、用好社区公共空间资源上探索出一条社区自我造血,反哺社区治理的可持续发展之路。通过开展全县社会公共空间资源有效排查,制定出台管用务实的举措,激发全县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新动能,进一步满足全县城乡社区居民群众对美好社区生活的需求,巩固党的执政根基,为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质量建设“四个中牟”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