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郑州大奖赛 奖杯“琉璃如意鼎”亮相

2023-04-24 08:50:1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陈凯 马燕 覃岩峰 通讯员 鲍思冰)记者近日从2023U.I.M.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郑州大奖赛组委会获悉,本次大赛的奖杯——琉璃如意鼎正式亮相。

本次大赛的奖杯选用琉璃材质。琉璃作为我国传统的工艺,最早起源于商周时期,在北宋时期中原达到第一次巅峰,开封现在仍保存北宋的琉璃塔。琉璃奖杯不但能展现巧夺天工的中国传统工艺,而且还能诠释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次大赛的奖杯共有两款,分别为赛手冠亚季军奖杯和赛队奖杯,赛手奖杯为方鼎琉璃奖杯,赛队奖杯则为圆鼎琉璃奖杯,寓意“天圆地方”,传递中华传统哲学理念。鼎多为青铜器,青铜器作为商都郑州的一大特征,也凸显出郑州的地域文化。

本次大赛冠亚季军奖杯底座文字也一改以往“冠军”“亚军”“季军”的标注,而换做体现中华传统文化的“状元”“榜眼”“探花”中文字样,并根据国际惯例体现冠军、亚军、季军的英文字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