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 | “读一本书 发一颗芽”世界读书日,在郑州地铁与图书来一场浪漫约会

2023-04-23 20:27:0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付智军)“与书为友,以书为鉴,让一缕书香伴你我同行。”为营造书香地铁浓厚的文化氛围,倡导全民共读的良好阅读风尚,2023年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郑州地铁搭建书韵飘香的地铁空间,让乘客在地铁旅途中找到快乐读书的乐趣,从“阅读”迈向“悦读”。

书香漂流 让“知识”活起来

4月23日~29日,郑州地铁优选经典图书,在紫荆山站、七里河站站厅设置图书漂流点,采取“地铁+阅读”的形式,让书香传递,让爱心留存。

来往的乘客可以化身“好书推荐官”,推荐自己的书目,加盖郑州地铁藏书章,留下自己和书的温暖故事,即可获得“种子书签”一枚,带走一份春天的希望。

通过新浪微博发布藏书章照片并@郑州地铁官方微博,幸运粉丝将获得精美定制礼品哦。书籍的辗转中,是彼此阅读经历的交换,在书籍交换中,让读书的故事漂流至下个季节,翻开一本旧书,与新的朋友相逢。

匆忙的追梦路上,静下来,看一本书,读一段话,让我们享受当下的美好时刻。

温馨提醒:请勿选购杂志、教材、教辅类书籍,置换书籍至少八成新,无明显污渍及破损,内页无内容缺失、掉页等问题,谢绝盗版书。

来吧,换一本书,也交个朋友!期待更多的书友来到活动现场,在书中遇见彼此,从阅读里获得慰藉和力量,感受到心灵的成长。

共读共享 让“阅读”动起来

搭乘地铁,不仅仅是一段时空的迁移,更是一场美妙的阅读之旅。4月23日~29日,到郑州地铁官方微博置顶博文、郑州地铁微信公众号推文留言互动,写下您推荐的书籍和理由或是读书心得,将有机会在郑州地铁1号线郑州东站、农业南路站、会展中心站、紫荆山站、人民路站、二七广场站、医学院站、郑州火车站、绿城广场站等LED屏幕上偶遇您的心得,分享旅程中的阅读美好与感动,感受到一座城市的书香温度,用阅读营造一趟轻松、愉悦的地铁旅程。

一缕地铁书香等你邂逅。4月21日上午,“书香河南”地铁列车已从郑州地铁1号线河南大学新区站发车,载着满满的书香,给市民乘客带来一次不同往常的阅读体验。

让阅读温暖回家路。4月23日~29日,书香专列上将开展快闪活动,并为大家送上种子书签、定制环保袋等,在明亮的地铁车厢内,乘客们沉浸于书页之间,在书香相伴中抵达远方。

地铁不仅是串联生活的重要交通工具

更是传播城市文明的重要平台

让书籍在指尖流转

让思绪在书海中畅游

开启阅读之旅

体验书香魅力

在郑州地铁与图书来一场浪漫约会

让乘客的每一次出行

都变成一趟文化之旅

满足市民更美好、更多元的出行需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