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人间四“阅”天 郑东新区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朗诵会

2023-04-24 09:01:4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书香郑东”建设,4月23日郑东新区组织开展“阅读新时代新经典 奋进新征程新伟业”世界读书日主题朗诵会。此次活动由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郑东新区宣传部(文明办)、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河南省朗诵协会主办,郑东新区文化馆承办。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公共服务处处长程进军、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张利刚、郑东新区信息中心副主任路林丽、河南省朗诵协会副会长何昊东等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张利刚表示,此次活动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郑东新区教文体局作为教育和文化主管部门,一直高度重视基础教育发展和优秀文化传承,在教育强区和文化强区建设方面持续发力。随后,路林丽倡议大家一起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书香郑东”活动中来,从书籍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阅读成就梦想,打造人人共享阅读成果的书香社会、书香校园、书香家庭。

​朗诵会上,来自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郑东新区文苑学校、郑东新区圃田乡中心小学、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河南省朗诵协会的100余名朗诵者们怀着饱满的情感,铿锵有力、深情厚重地朗诵了《唐诗里的中国》《愚公移山》《红楼梦》《少年中国说》《海燕》等经典诗篇与著名文学作品。活动现场来自各行各业的400余名朗诵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分享阅读与朗诵的魅力和力量。最后,来自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的41名学生精彩演绎的《诗韵四季》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同时,郑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六大队党员志愿者在活动现场设置集中宣传展台,向广大群众发放版权保护和“护苗·绿书签行动”宣传页约600张。

下一步,郑东新区将以“世界读书日”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活动,推动全民阅读形成良好风尚,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让东区处处书香充盈,引导人民群众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记者 李萌 通讯员 刘凯歌 郭子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