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3-04-07 07:27:2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袁帅)为推动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昨日,郑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新郑市炎黄广场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在宣传月期间,全市上下各相关单位将通过开展宣传宣讲、举办各种活动、组织研讨交流等系列活动,推动各族干部群众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通过加大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逐步深入。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我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工作成果展示。活动现场,共展出宣传展板60块、宣传条幅20条、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现场还设置非遗展示、舞狮表演、中小学手工作品展和义诊等环节,有形、有感、有效地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