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开展反诈宣传讲座

2023-04-06 17:58:4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王丰 樊金利) 近年来,针对老年人实施的诈骗手段方式不断翻新,投资理财、以房养老、养生保健等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严重危害老年群体财产安全。为切实保障辖区老年群体的财产安全,4月6日,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陈岗社区联合童馨苑社工为居民上了一次生动的反诈宣传讲座。

​活动现场,志愿者利用PPT展示、典型案例视频播放等方式,以案说法,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和非法集资等知识,深化居民防诈骗意识。同时,还讲述了一些真实案件,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引导居民自发找出案件疑点,识破不法分子的诈骗意图,让大家认清诈骗的套路和套路背后的产业链,避免“入坑”。

最后,志愿者劝导大家遇事不要慌,多与子女亲属沟通商议,及时联系社区或民警寻求帮助,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推广反诈APP并指导老人安装使用,为老人的财产安全再加“一把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