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浪费 突优势 强升级 保安全——管城回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制止餐饮浪费暨“守查保”专项行动推进会

2023-04-04 11:06:2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徐宁通讯员王媛媛)为维护管城回族区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区市场监管局4月3日上午对落实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开展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并对“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进行总结。

​做优质与量,尽全力推动工作落实

通过建立问题台账、听取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及各监管所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不同阶段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根据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明确责任主体、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同时,完善应急值守制度,按规定及时上报并稳妥处置食品安全事故,彻底消除隐患。深化拓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推动落实。

突出行与效,多维度推进共建共享

管城区发挥智慧化监管效能。运用“互联网+明厨亮灶 ”线上监管+线下督查模式,深化优势升级,通过后台远程监控,可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并取证,以交办单、群通知的形式通知经营主体食品安全员、辖区监管人员,完成现场检查、现场整改,实现双向监管。

统筹安与患,聚合力保障工作落地

积极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和“守查保”专项行动,组织全区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与食品安全放心工程攻坚行动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以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如履薄冰的谨慎心态,认真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完善工作机制,细化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食品安全形势全域全年持续稳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