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名哈密残疾儿童抵达郑州开始康复治疗

2023-04-04 10:23:3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通讯员 马瑞超) “T198次列车到达郑州站,请您携带好自己的行李物品有序下车。”4月3日早上7:05分,随着火车站站台广播的播报,从新疆哈密出发的哈密残疾儿童赴河南康复团的13个孩子家庭一行27人来到郑州,即将开始他们为期6个月的康复之旅。

在哈密市残联理事长侯延欣,哈密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辅具服务中心主任王刚等一行6人组成的残疾人联合会团队的带领下,康复团一行抵达郑州金庚中医康复医院,这是在河南省援疆办的支持和领导下,哈密残联和金庚医院联合对患儿进行的一次免费救治。据了解,2022年,郑州金庚中医康复医院院长宋兆普带领医疗团队入疆对哈密脑瘫儿童进行筛查,为了保证治疗效果,对筛查出的13名患儿带回河南治疗。

当天下午,郑州金庚中医康复医院举办了“千里奔赴彰显民族大爱 豫哈携手共筑同袍之情”欢迎仪式。来自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郑州市残疾人联合会、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郑东新区残疾人联合会以及中原区残疾人联合会的多位领导致辞,对哈密孩子到来表示欢迎。哈密市残联领导和家长代表也发表致辞,表达了对河南残联及郑州金庚中医康复医院团队的感谢之情。

据了解,此次哈密残疾康复团走进河南,是豫哈两地残联携手努力的结果,也是推动河南省优秀医疗资源对口援疆的重要内容,更是两地交流、交融、交往,增加两地医患交流的重要手段。同时,哈密残联和郑州金庚中医康复医院将建立长效机制,持续通过医护团队的技术输出以及患者来院的会诊治疗为哈密患儿争取更加优质有效的康复资源,为新疆哈密地区实现高水平医疗自立自强提供基础支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