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增6家“国字号”平台 郑州占3家

2023-03-18 08:43:1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记者近日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公布了第五批共120家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名单,6家河南机构上榜,郑州有3家,全部在高新区。

河南上榜的这6家机构分别是郑州磨料磨具磨削研究所有限公司、郑州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郑州轻大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洛阳轴承研究所有限公司、黎明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和南阳防爆电气研究所有限公司。

据悉,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主要提供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试验验证、产业信息、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等产业技术基础服务,业务聚焦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关键软件、先进基础工艺、关键基础材料等补短板领域。入选的平台多为“标准引领者”或“公共技术服务者”,在行业领域内具有较高的影响力。

郑州磨料磨具磨削研究所有限公司(简称“三磨所”)成立于1958年,是我国磨料磨具行业唯一的综合性研究开发机构。近年来,公司先后组建了“国家超硬材料及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超硬材料磨具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磨料磨具行业科研实验设施最完善、手段最先进、综合实力最强的检测服务平台。

郑州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始建于1956年,主要从事装备制造业共性基础技术的研究及成果转化,是河南省首批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创新试点企业”,2021年入选全国企业科技创新500强(居全国203位)。

郑州轻大产业技术研究院由郑州轻工业大学与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合作共建,开展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产学研合作、项目孵化等工作的河南省重大新型研发机构和河南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围绕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与大数据、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等特色发展方向,共取得国家、省部级奖励14项,承担国家、省部级以上项目30余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