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郑州市内各区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真抓实干奋发进取 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2023-03-17 07:37:30 来源:中原网

​最是一年春好处,中国之春,在2023年格外明媚而富有朝气。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发出“春之声”昂扬进行曲:“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热词扑面而来,全市各区党员干部群众内心激荡无比。

前程远大,击鼓催征。连日来,我市各区党员干部群众迅速掀起学两会、振精神、干当下、谋未来的蓬勃春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强化基本公共服务。作为全省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区,杜岭街道大有作为正当时,大有可为正逢时。”金水区杜岭街道办事处主任任拉拉信心满满地说,街道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创新驱动、为民惠民和项目运作,扎实开展城市更新行动、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等,着力解决就业岗位、养老点位、托育床位、停车车位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的居民。

“民营企业的春天到来了,民营企业一定要在新时代谱写新篇章。”作为ISO认证行业的领军者,金水区人大代表、河南瀚海认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留群三句话不离本行:高质量发展要先从高质量认证做起。他谈到,ISO认证的本质属性是“传递信任、服务发展”,被誉为质量管理的“体检证”、市场经济的“信用证”、国际贸易的“通行证”。对于消费者而言,ISO认证引导企业加强质量管理,促进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同时,从需求端为消费者提供质量证明,指导消费行为,增强消费信心,优化消费环境,推动更多企业在实施标准化的管理体系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连日来,中原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报纸、广播、电视、互联网关注全国两会,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热议惠民举措。“《政府工作报告》提到,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让民营企业吃了‘定心丸’。”中原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闫勤智表示,要持续发挥工商联职能,贯彻落实好惠企举措,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鼓励动员企业家们坚定信心再出发。中原区工商联将聚焦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自觉服务发展大局,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方向明、任务清、措施实,也为我们中原区文化事业发展导航定舵。”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烈表示,将全面实施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行动,在强基固本中树品牌,在守正出新中创优势,通过文化惠民工程实施,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具有丰富的内涵,学习之后受益颇深。”二七区新城办主任牛真直言。作为安置房建设的“操盘手”,为深入落实总书记关于群众安居乐业的工作指示精神,二七区新城办将全力以赴解决群众安置问题:按照“攻今年、赶明年、谋后年”的原则,利用三年时间,累计实现安置房新开工123万平方米,安置房回迁570万平方米。通过安置房实物建设、盘活保租房等多措并举共用,破解安置瓶颈。2025年底前实现整体回迁安置率达到80%以上,总体安置任务基本完成;充分发挥城市更新的引领作用,以“留、改、拆”为建设方式,依托交通、地域优势,以“三片区、两中心,两轴、一带”的总体布局,以四大产业为基础,以片区加零星点位的形式谋划更新项目,实现城市空间形态与功能的完善、公共空间的重塑、公共产品优化、经济结构的优化、人居环境改善。切实不断满足辖区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期待,为奋力开启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美好二七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管城区广大党员群众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汇聚团结奋斗力量,恪守初心、坚定决心、激发信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跃升。”管城区委常委、陇海马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晓雷说。

勠力同心争朝夕,扬帆远航新征程。郑州建中集团城投公司负责人胡广宇表示,作为区属国有企业,必须提高站位,开阔眼界,打开格局,深刻领悟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前瞻性研判,不断放大格局视野,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提高项目谋划质量,通过项目谋划撬动资本运作,积极聚焦主责主业,开足马力,拉满弓、绷紧弦,真正做到“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全力推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我们倍感使命在肩。”惠济区花园口镇党委书记耿宇辉说,花园口镇将加快花园口新兴产业园项目建设,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努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保障粮食与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始终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头等大事,令我们备受鼓舞。”国农欧雅农业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跃说,将深植惠济区中原种业科技中心,不断加强品种的研发和创新。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传统产业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对此,河南中广联合科技公司总经理韩世伟表示,将发挥平台优势,把惠济区打造成为引领我省乃至我国中西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创新融合发展的沃土和高地。“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我觉得工作动力更足了。”惠济区新城街道金杯社区党支部书记杨伟说,将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精准服务,当好群众大管家,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郑报全媒体记者 党贺喜 孙志刚 刘伟平 王思俊 杨丽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