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舌尖浪费” “光盘行动”蔚然成风

2023-01-29 18:35:03 来源:郑州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 随着郑州市持续开展“光盘行动”,拒绝“舌尖浪费”,文明用餐已成为市民共识。记者近日走访发现,市内各餐饮企业通过设置提醒,推行适量点餐、剩餐打包、一人食等形式,利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推动“光盘行动”蔚然成风。

“我们餐厅建议您少拿勤拿、避免浪费,光盘后我们会有小礼物赠送。”记者走访某火锅店发现,醒目的“光盘行动”公益海报张贴在餐厅各处,自助台前“勤拿少取、杜绝浪费”提示着顾客根据自己的食量取用,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有了“光盘”意识。

“顾客都很理解并支持‘光盘行动’,店里各种凉菜、调料、水果等餐食都是自助供应,顾客吃多少拿多少,避免浪费。”该店负责人介绍。

各餐饮企业在顾客用餐前合理建议、餐中温馨提醒、餐后积极鼓励,文明用餐服务贯穿全程。顾客们适量点餐、按需自取、剩菜打包……“光盘行动”逐渐成为市民就餐新风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