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精神 续血脉” 用红色基因凝聚起团结奋进的郑州力量

2023-03-03 20:16:0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苏瑜)按照2023年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郑州市活动统一部署,3月3日,郑州市各开发区、区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同步开展“学精神  续血脉”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当日,二七区在辖区精心组织“学精神  续血脉”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全天共组织参观红色基地、看红色电影、唱红色歌曲等大小规模主题活动190余场,参与干部群众5000余人。

管城区50多所文明校园统一开展“学精神  续血脉”专题活动。管城六中举行“传承中华文化、振奋民族精神”首届吟诵大赛;第五高级中学举办“百年二七”沉浸式主题团日活动,二七纪念堂讲解员刘老师带领同学们走进展厅,生动的为同学们讲解了“二七精神”的深刻内涵。

金水区组织辖区道德模范、文明市民及优秀志愿者代表在奥斯卡国际影城开展红色电影观影活动,通过生动的电影故事展播,让观众重温激动人心的历史,感受革命先辈在那段峥嵘岁月里的热血与激情。

聆听红色故事、体验部队拉练、“重走”长征之路……惠济区长兴路街道宏达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为契机,一场以“做红色传人”为主题的活动在辖区幼儿园拉开了序幕。通过老党员和孩子们富有感染力的互动情景,将红色火种“播”进孩子心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

郑东新区围绕“学精神  续血脉”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150余场,参加志愿者1500余人,惠及群众2万余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宣讲员以“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带领辖区党员群众感悟红旗渠精神,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上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开展“学精神  续血脉”红色歌曲传唱活动。日常在此活动志愿者和群众用饱含深情的歌声在重温经典红歌中厚植爱国情怀。大家表示“唱红歌能够唤起我们内心深处的情感,是对红色精神的一种发扬与传承。”

高新区金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声乐老师现场教授社区群众传唱红色歌曲,歌颂伟大的红旗渠精神;枫杨办事处万丰慧城社区组织群众及辖区青年志愿者观看红旗渠纪录片,学习红旗渠精神,汲取前行力量。

经开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青少年文明实践活动的生机和活力。康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走进郑州经开外国语中学,组织学生们观看经典红色电影《大转折—挺进大别山》,和学生们一起重温那段“理想信念不倒、革命火种不熄”的斗争岁月。

红色传承永记心、时代风尚新生活。巩义市紫荆路街道文心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精神  续血脉”红歌传唱颂祖国专题活动,邀请萨克斯管乐团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紫荆路街道学院社区到香玉故里开展“参观红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活动,学习常香玉“戏比天大”的艺术精神和心系党和国家的高尚品德。

新郑市活动当天开展各类主题活动300余场,受众1.5万余人次。通过邀请革命老战士讲述英雄事迹,深入新郑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红色文化展馆、革命传统教育展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讲述红色故事、传唱红色歌曲、展演红色舞台剧,观看《焦裕禄》《长津湖》《建国大业》等红色电影等形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建党精神。

荥阳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各级文明单位同步开展“学精神  续血脉”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村里的党员群众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开展红色故事宣讲会、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等活动,不断增强大家的爱国热情。

新密市各级文明校园通过唱红歌、党史宣讲、录制爱国爱党微视频等形式激发广大师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新华路街道办事处举办了“学精神  续血脉”暨2022年度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引导广大志愿者和辖区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中牟县“学精神  续血脉”经典诵读专题活动在县文化馆举办,《白水黑土颂英魂》《长征故事》《苦乐南泥湾》《雷锋叔叔你在哪里》《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等9个节目,让听众动容,为之振奋。中牟县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同步举办“学精神  续血脉”专题活动。

2023年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郑州市活动第三天,全市1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99个文明实践所和2886个文明实践站以“学精神  续血脉”为主题,以观红色影片、唱红色歌曲、游红色基地、讲红色故事等为形式开展文明实践活动5千余场,约2千余名老党员、老革命践行初心,讲述红色故事;1.6万余人唱响红歌,近3万人观看红色电影;10万余名中小学生接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为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郑州篇章贡献了红色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