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委编办“三步走”全力做好事业单位“三定”制定工作

2023-03-03 19:41:2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宗璐璐 通讯员 蒋梦诗)为贯彻落实《郑州市惠济区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实施方案》,全面如期完成该区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各项工作,惠济区委编办“三步走”做好涉改事业单位职能梳理、机构设置等,认真做好事业单位“三定”制定工作。

吃透政策精神,做好研究谋划

认真学习领会省、市关于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相关精神,多次开展调研,重点对事业单位职责梳理、内设机构设置、编制调整和领导职数核定等关键内容进行认真研究,积极向上级编办请示对接,全面梳理规范了事业单位“三定”规定拟定的工作原则、工作程序、职责分工等事项,明确了事业单位“三定”规定模板,对格式、文字表述、职能定位、内设机构设置等都做了详细说明,做好“三定”制定准备工作。

注重统筹落实,做好职能梳理

根据市委编委批复,积极与各单位进行沟通对接,围绕事业单位“三定”规定制定内容及程序等要求,以主管部门为单位及时拟定并印发《关于报送事业单位职能配置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研究改革政策,把握“三定”规定具体要求,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认真梳理研究本单位职能职责、科学设置内设机构,保障“三定”规定科学严谨,符合机构运行实际。

认真安排部署,做好“三定”制定

惠济区委编办不断加强内部培训,针对事业单位职责梳理、内设机构设置等要点对该办参与拟定事业单位“三定”规定的业务骨干进行集中培训,认真学习审核要求和注意事项,保障“三定”规定审核的严谨性。并与各单位及时沟通交流,充分听取意见建议,积极答疑解惑,指导各单位认真修改完善“三定”规定职责梳理工作,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三定”规定制定中的疑点、难点问题,做好“三定”规定制定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