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出心裁!龙湖北地铁站旁惊现“高颜值”小白亭

2023-02-27 00:25:0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付智军)“奶奶,快看呀,那个小白亭子好可爱!我扶您过去歇歇吧!”

近日,地铁4号线龙湖北地铁站旁,突然多出了一座新奇的小亭子:小亭子坐落在碧草绿树的掩映中,待到仲春之际,必将花红柳绿,美不胜收。远远看上去,像座清新古雅的林间小屋,走近一瞧,更是眼前一亮——白色的圆顶活像顶可爱的礼帽,两边的屏柱上绘着蓝绿色的中国山水画,外面花坛环绕。亭子内设有一圈环形的休息处,最里面还有两个烟灰缸。

夕阳西下,走进亭子便能听到一阵欢声笑语:孩子们跑前跑后,玩起了“捉迷藏”;老人们三两结伴,坐在里面拉起了家常;辛勤的环卫工人放下清洁工具,坐下来擦擦汗喝喝水;就连过往行人也停下奔忙的脚步,暂时坐在亭子的怀抱里,欣赏起初春的景色……

原来,这座优雅别致的小亭子,正是郑州市烟草专卖局北城区直属分局(分公司)精心设计制作的“文明吸烟亭”。它不仅为近旁小区的居民、来往奔波的行人和辛勤劳作的环卫工提供了一个放松休息的好去处,还通过亭中的规范文明的吸烟设施、清新淡雅的人文元素,潜移默化地宣传了文明吸烟的重要性,可谓寓教于乐,独具匠心。

​据悉,郑州市烟草专卖局北城区直属分局(分公司)还在陈岗街与龙湖外环东路交叉口、陈岗街与胡庄街交叉口都设立了风格不同的“文明吸烟亭”喔!华灯初上的傍晚、天气晴好的周末,辛苦奔忙的你我,都不妨来这里歇一歇脚,坐下来看看四周焕发生机的美景,赏赏这匠心独运的小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