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郑州3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孝老爱亲好媳妇 大爱之家满真情

2023-02-27 07:34:2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李会杰) 记者昨日获悉,2022年郑州市共有3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其中,中牟县姚家镇梁家村村民周香花榜上有名。

今年72岁的周香花,既是一个贤惠的媳妇,又是一位善良的母亲,47年如一日,无微不至侍奉年事已高的公婆、卧床的丈夫、两位身残的大哥,同时还要照顾两个孩子。她先后获得中牟县“好婆婆”“好媳妇”荣誉称号,她的家庭也被评为中牟县“五好家庭”“星级文明户”。

周香花1974年和爱人梁四群结婚,结婚时就是六口之家,公婆、爱人,还有丈夫的大哥和三哥。婚后有了大儿子梁爱中和二儿子梁中林,变为八口之家,一家人虽不富裕但生活过得很幸福。

2009年,周香花的丈夫梁四群突发车祸,病卧在床,周香花独自一人挑起家庭的重担,操持家务、打理农活、照顾家人。丈夫卧床不能下地,周香花就给他端吃端喝,无微不至地照顾。最终,丈夫梁四群还是撇下她撒手西去。

周香花在家庭遭遇不幸的情况下,始终不忘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在丈夫去世后,她对公婆精心照料十多年,直到公婆去世。每天操持家务,变着花样让老人吃好;省吃俭用为公婆添置新衣新裤……用一颗孝心诠释孝道的真谛。

周香花丈夫的大哥和三哥一直跟随周香花家共同生活。大哥梁石硅从小腿脚不便,没有劳动能力,三哥梁赵群左眼失明。周香花自从嫁进梁家,就承担起照顾两位大伯哥的重任。几十年来,周香花任劳任怨,在她的悉心照料下,三哥梁赵群三年前安详去世,大哥梁石硅依然健在,今年已经85岁高龄。提起现在的生活,他开心得像个孩子:“现在生活可好了,弟媳妇儿还有侄子、侄媳妇们对我都可好,我的日子很幸福!”

周香花几十年来用真情孝敬公婆,用大爱照顾丈夫哥哥,成为姚家镇孝老爱亲的一面旗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