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郑州机场旅客吞吐量中部居首 达179万人次

2023-02-16 07:20:2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张倩 通讯员 曹楷  文/图)2月15日,是春运最后一天,郑州机场当天计划航班量570架次,T2航站楼内,旅客或出发,或抵达,依然熙熙攘攘,这是郑州机场春运繁忙运输的一个缩影(如图)。初步统计,春运期间累计发送旅客250余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90%。1月份,郑州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179万人次,同比增长241%,旅客吞吐量位居中部第一。

今年春运自2023年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共40天。春运期间,郑州机场客运航班一直保持高位运行,共保障进出港航班近2.1万架次,最高日达到607架次,其间出现了多次客流高峰,40天的春运中有半数时间单日客流保持在6.5万人次以上,最多的一天达7.6万人次。

今年夏航季换季后,郑州机场将继续加密郑州至曼谷、金边、新加坡等国际客运航线,并有望陆续恢复、开通一批洲际客运航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