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灯猜谜 喜闹元宵 郑州市月季公园有“礼”了

2023-02-04 19:48:06 来源:中原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今天上午,郑州市月季公园在公园枫杨广场开展了以“赏灯猜谜 喜闹元宵”为主题的元宵节活动,让市民游客提前享受到猜灯谜、闹元宵的益智乐趣。

活动现场,喜庆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几十米长的绳子上,挂满了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300条五彩灯谜,谜语形式多样,有字谜、成语谜、诗词谜等,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公园还准备了纸巾、牙刷、香皂等小奖品,猜中的市民即可兑换一份。

十点左右,活动开始,围观的群众立即投入到紧张活泼的精彩中。“身穿绿衣裳,肚里水汪汪,生的子儿多,个个黑脸膛。是不是西瓜?”“一只无脚鸡,常在桌上立,喝水不吃米,客来敬个礼。是茶壶!”随着一条条谜底被猜中,一个个小礼物收入囊中,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弥漫着喜庆的节日氛围。

猜谜活动持续近两小时,现场志愿者不断补充新谜语,并引导猜中者有序排队兑奖,共送出奖品200余份。

郑报全媒体记者 裴其娟 通讯员 张文萍 文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