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美术馆里年味儿浓

2023-01-28 08:21:54 来源:中原网

正月初五,市民王鸿带着一家五口走进郑州美术馆新馆参观贺岁大展——《癸卯迎春·2023中原书法名家新春百联邀请展》。细细品味着161副春联作品,认真欣赏着草、篆、隶、行等不同书体的名品佳作,全家人沉浸在传统文化艺术的海洋。“今天我们是全家总动员,孩子们平常对书法很感兴趣,这个春联展不仅能让大家感受书法之美,还能让市民品读出浓浓的年味儿。”王鸿告诉记者。

春节假期,走进美术馆里过大年的市民越来越多。为丰富传统节日文化内涵,郑州美术馆推出多项文化惠民活动,其中精心策划的贺岁大展《癸卯迎春·2023中原书法名家新春百联邀请展》,携中原书法名家,为市民献上161副春联佳作(如图)。

春联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绝佳的艺术载体,深得人们喜爱,此次展览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打卡”,让市民在癸卯新春,与美同行。

郑州美术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郑州美术馆连续第二年举办春联贺岁展,市民反应热烈,除夕到正月初六吸引观众逾3万人。”

不少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术馆的这份兔年“大礼”,不仅传递出新春的祝福,还让大家心里洋溢着幸福与温暖。“每来一次,我们都会有新的收获。这次来看春联大展,一家人就是想在浓郁的文化氛围中过大年。”大年初一,市民黄宇航带着父母与孩子一起来看展。他告诉记者,自郑州美术馆新馆开馆以来,一听说有新的展览他就会带着家人来看,美术馆已经成为家人提升审美、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此次春联展将持续至2月12日,预计元宵节将会迎来第二波观展高潮,还没来得及参观的市民可以带家人来看看。”昨日,郑州美术馆馆长罗鸣向市民发出诚挚邀请。

郑报全媒体记者 成燕 文/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