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运动过大年 健康不打烊

2023-01-28 08:11:31 来源:中原网

​“春节这几天,约上朋友打打球、聊聊天,心情特别舒畅,在运动中过年,感觉这年过得特别充实、幸福!”1月24日,在郑州奥体中心羽毛球馆刚刚打完一场比赛的贾俊岭,擦了把脸上的汗水,笑着说。

春节假期,郑州奥体中心为绿城市民送上一份“新春运动大礼包”——羽毛球馆、乒乓球馆、室外网球场均免费预约,向市民开放。与贾俊岭一样,众多运动爱好者拿起球拍,开启新一年的健康快乐生活。

“我们全家三口都喜欢打网球,今年放了烟花、赶了庙会、给亲朋好友们拜了年,商场、景区到处都是人,还不如带孩子一起来打打网球,既是锻炼也是放松。”1月26日下午,已经带着家人在动鉴羽毛球网球俱乐部连打3天网球的王晨说。

因为拥有郑州稀缺的红土网球场和赛事级的羽毛球场,河南省体育中心院内的动鉴羽毛球网球俱乐部,备受广大网球、羽毛球爱好者的青睐。该俱乐部也应广大球友的要求,临时调整时间安排——春节不打烊。“我们俱乐部场馆春节不打烊,就是希望给广大网球、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一个运动过大年的场所。”该俱乐部负责人张二雷介绍说。

记者在春节假期走访时发现,不只是室内运动场馆人头攒动,室外运动场地同样人声鼎沸。郑东新区市民体育公园、篮球公园、足球公园,也在每天固定的时间段免费开放室外田径场、篮球场、足球场、网球场等,满足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精准地投篮、轻巧地过人、激情地挥拍、畅快地奔跑……每一个热爱运动的人,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想要参与的运动项目。

运动过大年,健康不打烊。现如今,越来越多的郑州市民选择在春节假期中收获健康,运动过大年不但成为我市春节期间的一种新时尚,而且也成为一种新“年俗”。

郑报全媒体记者 陈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