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环卫橙”一线保“春洁”

2023-01-28 08:10:03 来源:中原网

环卫工人为市民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新春佳节,郑州街头张灯结彩,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为了城市的整洁,郑州市零晨保洁服务有限公司的环卫工们依然坚守在保洁一线,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过节氛围。

环卫工李彩霞负责中原路华山路的卫生清扫保洁。大年初六,记者采访她时,她正身着“环卫橙”工作服,奔忙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李彩霞介绍说,她负责的路段紧挨中原万达广场,由于人流量大,劳动量比平时增加好几倍。虽然过年还在岗上,比较辛苦,但她认为能为市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累点也是值得的。

今年我市允许燃放烟花爆竹,也增加了环卫工的清扫难度。环卫工人每天从凌晨开始上岗,清扫鞭炮燃烧的纸屑,做到随放随清。

据郑州市零晨保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他们重点加强对农贸市场、公园广场、大型商场等人流量大的区域周边保洁,加大垃圾清运频次。重点区域公厕实施24小时工作制,做到人走即扫,两消杀。全面实施精细化保洁作业,日均出动环卫工人2000余人,机械车辆30余辆,全面清洁城区道路,洒水车、冲洗车、雾炮车交替作业,洒水降尘;出动保洁车辆机械化作业,集中对主次干道进行清扫,为市民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郑报全媒体记者 孙志刚 文/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