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连续多天门票售罄,只有河南和电影小镇成为兔年春节热门打卡地

2023-01-27 15:19:4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  ) 在这个春节假期,民众的出游需求持续得到释放,河南当地多个景区客流持续攀升。春节期间(初一至初五),只有河南和建业电影小镇共计接待游客29.6万人次,其中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累计接待游客9.6万人次,游客量同比去年增长111%,其中超3成游客来自省外,初三到初五连续三天提前预约满员,15场主剧全部售罄,全天10万座次座无虚席,观剧过年成为游客的新选择;建业电影小镇共接待游客20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58%。热血大剧《穿越德化街》场场爆满,一路有戏过大年主题活动受到央视关注并报道,两大景区已然成为广大市民出游的热门出游地。

只有河南:戏剧魅力尽情释放,焰火盛宴震撼呈现

据了解,假期期间,剧场根据每日客流情况适当加场,满足游客观剧需求。游客在温暖的剧场里通过观剧的形式领略河南璀璨文明,感受戏剧文化的魅力,度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春节假期。“我们是带着老人和小孩一家人来的,提前做了攻略,看了幻城剧场和其他几场小剧,舞台效果和剧情都特别棒,家人们特别开心,晚上要看完烟花再回家”。只有河南景区游客董女士说。

到了晚上,长328米、高15米的夯土墙上呈现“一年又一年,团圆过大年”的春联祝福投影,让游客感受到浓浓的春节氛围。初一至初五每晚盛大新春焰火秀热情绽放,众多游客齐聚麦田广场,记录下这一浪漫又震撼的幸福瞬间。

此外,在园区地坑院内,有不少游客带着孩子一起体验做皮影和木版年画等非遗项目,用参与民间传统艺术的方式辞旧迎新,让这个春节过得有意义更充实。

建业电影小镇:特色演出应接不暇,燃爆春节游客热情

从大年初一开始,电影小镇“一路有戏过大年”春节主题活动正式开始,打铁花、舞龙舞狮、杂技秀、皮影戏等新春特色民俗活动在电影小镇内不间断上演,让游客们感受到浓浓的传统年味。同时园区内上百场国潮大戏也为游客们献上了一场热闹非凡的春节盛宴。

这个春节,热血大剧《穿越德化街》受到游客的一致好评,呈现场场爆满的状态。有游客表示,观剧后对百年前的郑州历史更加了解,沉浸式观剧体验让游客仿佛“亲历”了这段温暖人心的老郑州故事。

到了晚上,王牌夜游节目《一路有戏》热情上演,游客们在电影大道上与演员飙戏,近距离沉浸式观看节目。同时新春盛大烟花表演、猫咪花灯点亮春节氛围感,游客在这里度过了一个丰富且极具年味的春节假期。

春节长假接近尾声,即将迎来元宵佳节。据了解,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和建业电影小镇将依旧为大家带来精彩纷呈的节目:只有河南上元焰火秀将在元宵节震撼演出;电影小镇准备了元宵赏灯5小时活动,除了正常演出外,猜灯谜、送元宵等众多活动将陆续进行,届时欢迎广大游客前来游玩观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