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郑州:商圈客流回升 年味儿浓浓

2023-01-21 12:27:45

开栏的话: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中原大地处处都是新风貌、新变化、新成效。即日起,中原网推出“新春走基层”专栏“郑”迎新春,组织编辑记者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生产生活,用镜头定格暖心瞬间,用文字讲好郑州故事,通过一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报道,记录郑州升腾的烟火气,展现新春的勃勃生机。

中原网讯(闫丹) 写对联、捏面人、做糖画、兔兔天团展示……春节来临,郑州正弘城、二七万达等各大商场客流大大回升,春节消费市场正在回暖,烟火气回归,新春活动丰富多彩,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

年味儿市集闹新春

腊月二十八,在正弘城7楼年味儿市集,记者在现场看到,“兔”年巨型春联展示,一副副寓意兔年吉祥好运的春联悬挂在展厅,很多市民前来拍照打卡,喜气洋洋。

在年味儿市集,商场邀请来自焦作武陟的非遗项目传承人进行现场做糖画、捏面人,书法大师现场写春联,送春联,纳福运,让广大市民感受春节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希望糖画、吹糖人、面塑等这些非遗文化能让更多年轻人了解,感受咱们的传统文化、传统民俗里的年味儿。”林氏糖画非遗传承人林三河说。

记者了解到,非遗糖画、捏面人、心愿墙等活动,将持续到正月十五。正月十五,正弘城还将有元宵游园会等喜庆热闹的活动。

新年新愿 温暖团圆

“我的新年愿望是长大后当一名宇航员,爸爸希望当一名消防员,妈妈想考上研究生。”在正弘城商场一整面心愿墙前,7岁的Kevin宝贝告诉记者他的心愿。

“新的一年,希望多到外面去看一看,走一走,希望工作能有更好的发展,家人健康顺意。”00后设计师冰冰对记者说。

“每天有100多桌,这几天每天从晚上六点多排队,一直到晚上九点多。”正弘城餐饮区一家餐饮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正弘城市场运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不打烊,目前,正弘城客流回升200%,除夕将营业至18:30,初一营业至20:30,初二至初六营业到22:30,同时推出零售团券、餐饮低至六折等春节促消费活动,拉动消费回暖。

兔兔天团可爱迎兔年

红灯笼、中国结、百兔宠爱·为你而来……二七万达商场“豫见潮年,欢聚无限”欢庆中国年活动丰富多彩,上百只可爱的毛绒兔子布置在商场里,仿佛在向所有前来拍照打卡的市民送去祝福“兔年快乐”,兔年春节的氛围感拉满,萌兔们将陪伴大家到正月十五。

记者了解到,二七万达商场大年初一有浪漫红包雨活动,大年初四有新春梦幻儿童剧盛典,同时还有超多品牌餐饮超值年夜饭活动,欢庆团圆中国年。

据了解,春节期间,郑州新田360广场花园路店大年初一将有传统舞狮巡游、初五有迎财神送红包金币、新春开红运消费抽奖等活动,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闹的浓厚节日氛围。


返回顶部